企業合作

企業為國家經濟發展的重要動能,但同時也在發展過程中大量的消耗環境資源及造成生物多樣性減損,因此許多企業開始思考及落實社會企業責任(CSR)來回應社會的期待。企業在生態永續及生物多樣性保育上有不同的面向 。

本公司主要協助企業進行廠區及周邊環境的生態資源調查、綠地的生態規劃及課題盤點、生態環境改善評估、協助企業與在地社區及NGO合作。期望透過企業的遠瞻思維、社會影響力、充裕資金及技術研發能力,於內深化企業保育意識,於外開展生態保育觸角。

 

C:\Users\佳宏\Desktop\圖片2.jpg
C:\Users\佳宏\Downloads\31976596231_66200dcc1c_z.jpg
C:\Users\佳宏\Desktop\圖片3.jpg
C:\Users\佳宏\Desktop\圖片1.jpg

 

 

經典案例

 

1. 霄裡溪生態調查及復育規劃案

由於霄裡溪上游科技廠排放廢水導致下游水質、農田汙染的課題,友達光電致力於製程廢水零排放技術。本公司於2014~2017年間,協助友達於廢水零排放前後進行3年的霄裡溪生態調查。透過了解霄裡溪沿岸生態資源分布與環境變化,研擬生態復育建議及棲地營造提案。此外,增進與社區的溝通互動、生態調查成果的分享,與鄰里建立互信基礎,凝聚生態友善共識。也提出「企業加入里山倡議與國際伙伴網絡關係」建議方案,提供友達於生態保育貢獻的新方向。

 

C:\Users\佳宏\Desktop\圖片7.png

 

2. 台積電廠區生態課題勘查分析

台積電近年關心環境永續發展,各廠陸續投入生態環境的營造,如生態池、生態河道營造,寄主植物及蜜源植物栽種,以及綠地維管強度的調整等。本公司於2016~2018年間協助台積電盤點各廠區綠地生物資源,並討論綠地現況、管理方式、既有設施對生物多樣性的正負面影響,提出優化綠地整體生態功能的建議,並進行改善成果的審視。透過短中長期規劃與教育訓練,期望推動台積電能將生態思維融入企業經營與新廠開發,從小處與初始建立友善生態的廠區環境。

 

C:\Users\佳宏\Desktop\圖片1.p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