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于玻總經理獲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聘為顧問

本公司負責人黃于玻經理獲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聘為顧問
 

任期-2011年9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

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簡介

真正的關懷來自於真實的瞭解與深刻的體認

  「台灣環境資訊協會」誕生於新千禧年—一個知識與媒體爆炸的時代,也是一個人類物質文明發展與環境資源兩難的時代。希望藉由環境資訊的交流與環境信託的推動,使更多人關懷環境參與行動,建構「人」與「自然」的和諧關係。

  本會首先成立環境資訊中心,除支援電子報資料數位化外,並進行台灣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整理工作,同時著手規劃各類的 環境資料庫。中心網站(http://e-info.org.tw) 每日的瀏覽人次已超過1萬5千人,以朝向全球華人環境資訊的入口網站為目標。所發行的環境資訊系列電子報,訂戶已超過7萬人,在環境保護的資訊傳遞上,已 成為影響力最大的單位之一。

  開放網路資源分享是協會建構民間團體虛擬地球村的理想,目前支援國內超過40個民間非營利組織的網站空間與電子報發送服務,並開放超過10萬筆的環境資訊文圖及照片的檢索服務,期待為社會大眾提供豐富且多樣化的環境資訊。

  環境信託的推展是本會成立的另一項宗旨。信託向來是世界各國廣納社會力量,共同保存自然與文化資產的利器,例如:英 國發展百年的國民信託基金會(National Trust),所經營管理的土地、古蹟與生態保育區不計其數。日本目前有47個信託組織,積極從事自然及古蹟資產的保存運動。近年來台灣政治社會逐漸成 熟,民間參與成為環境保護與自然保育工作上重要的一環,本會盼藉由此契機積極推動國內的環境信託,在台東成功、澎湖東西嶼坪、陽明山雍來…等地,以及近日 推動的濁水溪口北岸濕地信託行動,保護瀕危的白海豚以及台灣最後一塊珍貴的濕地。陸續進行相關行動計劃,並持續與國際國民信託聯盟、英國國民信託基金會、 日本國民信託組織進行交流,亦多次舉辦環境信託研習坊,討論台灣相關的文獻與個案,期盼逐步落實及推廣台灣環境信託的理念與行動。

  環保團體募款素來不易,遠遠低於宗教團體和社福機構。即便在美國,根據1% for the Planet(企業百分之一護地球組織)的資料顯示,僅有不到2%的捐款是捐給環保團體。根據本會蒐集的資料,初步評估在台灣較具行動力和能見度的環保團 體,每年能取得的捐款,最多不會超過4千萬元,佔台灣全年度的公益捐款427億(引自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網站)約千之之一,遠遠低於歐美國家。

  如果您認同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多年來的努力和成果,也懇請您代為宣傳,幫我們轉寄這份資訊給您覺得值得推薦的朋友,我們希望能邀請到1000位的定期捐款者,共同成為守護山林海洋和濕地的行動家。

  本會認為,唯有透過大多數人的關懷與參與,台灣的環境才有未來!我們也瞭解環境資訊的交流與普及是啟動環境保護意識 與行動的基礎。唯有瞭解與親身感受,才能產生真實的關懷;有豐富多樣化的資訊,才有正確的判斷與決策,以醞釀有意義的行動。您的參與是改變的開始,是台灣 環境永保生機盎然的機會,我們期待您的牽成。

(以上引用自台灣環境資訊協會)

 

發佈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